一起為孩子們打氣,溫暖他們,使他們在困境中並不覺得孤單,一步一步的往前,使孩子們築夢踏實
Yahoo公益網:https://tw.charity.yahoo.com/project_donation.html?project_id=1925 


        「looking at這個字怎麼念?」當小貞抱著一本英文字典跑來問我時,我非常驚訝,因為以前的她不愛讀書,世界裡面充滿了衝突、辱罵與爭執,更有一段時間每天抗拒進入班級就讀,都待在輔導室內抱怨班上同學的不是,她認為「每個人遲早都會背離我而去!念書有什麼屁用!」 

 

9

 

        但當她在家園中住了一陣子後,漸漸發現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傷害她,內心開始有了一點轉變,意識到「成長」、「學習」是很重要的。某天下午,她非常神祕地徘徊在辦公室門口,希望跟我說到話,接著問了好幾個英文單字,不過當問到怎麼學KK音標時,我一點也沒有辦法回應她,於是我邀請小貞加入甜馨家園的課業輔導英文班,之前一直很抗拒、抵死絕不浪費休息時間來學習的她,居然毫不猶豫的點頭答應。

        像看到小貞這樣願意加入課輔班孩子,對我們來說是莫大鼓勵,因為知道唯有努力學習、吸收知識,未來才有希望,不因創傷的過往陷入底層深淵,然而在點燃少女學習意願時,如何加強課業卻成了最大的困難,位於彰化偏鄉的家園,附近缺乏補習單位,且鎮上最高學府只有國中,課輔班的成立解決了孩子搭火車前往隔壁鄉鎮補習的困境,但師資募集困難重重,家園只能提供教師少少的鐘點費用,有些老師需花兩個小時搭車往返住,鐘點費幾乎要和車資一樣,教學的熱忱在遇到現實條件的考驗時,常常輕易地就被擊退了。希望透過助學金的募集,可以為這些想要學習的孩子,留下優秀的老師們,讓少女得以持續學習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勵馨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