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為孩子們打氣,溫暖他們,使他們在困境中並不覺得孤單,一步一步的往前,使孩子們築夢踏實
Yahoo公益網:https://tw.charity.yahoo.com/project_donation.html?project_id=1925


        小彩在尚未遭受身體被嚴重侵犯前,在校成績不錯,學習狀態也很好,但身心受創後,除了啟動自我防衛機制,將傷害塵封把內心感受關閉,也難以專注學習,來到家園後,小彩重新打理原本混亂的生活,並繼續求學,升上私立技職學校後,小彩愛上高中的多元學習方式,主動參加戲劇社團,但技職學校的快樂學習,都需建立在龐大的學雜費上。

在舞台上發光發亮       
        拋開內心恐懼,小彩在學校戲劇社團積極學習,家園社工明顯看到她的蛻變,她開始主動表達想看舞台劇的渴望,放假時,更認真縫製舞台道具,因為伸展肢體舒緩小彩緊繃已久的身體,口語表達讓小彩練習說出內心的感受,揣摩戲劇人物小彩學習觀察自己的情緒等,小彩好像找到尋覓已久的出口,內心的傷痛一點一滴地被療癒了。最大的改變是,小彩勇敢面對人際關係的衝突,勇於開口表達想法,主動跟對方道歉,這些都是她以往不敢做的。

        其實遭受過內心重大創傷的孩子,要能順利銜接學校課業並非容易的事。尤其當傷害持續許久時間,除了埋藏內心不敢說出來,在學校的學習很難專注,在同儕間的人際關係也會有許多影響。

        這些孩子在復原的路上走的比一般人辛苦,除了順利就學的權益不能被剝奪,也必須用適合她們的方式,幫助她們在求學的路上重新找回自我,更進一步幫助她們找回人生的希望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勵馨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