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為孩子們打氣,溫暖他們,使他們在困境中並不覺得孤單,一步一步的往前,使孩子們築夢踏實
Yahoo公益網:https://tw.charity.yahoo.com/project_donation.html?project_id=1925


         現代夫妻多半都生一個孩子,因為以目前的環境來說「養孩子很貴」,更何況對於一位受暴的單親母親帶著四個孩子來說,育兒更是大大的不易,往往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。

        曉晴因家暴離婚,獲得四位子女的監護權,老大是高中生,老三為遲緩兒,最小女兒才念幼稚園大班,前夫僅支付離婚後的第一個月贍養費,從此之後,需靠她自己獨力撫養四位子女,然而娘家這邊無法給於有力的支持,經濟上的協助更是困難。

曉晴--靖姐        老大就讀高中,學費與國小相比,是筆為數不小的支出,而在國小讀特教班的老三,下午必須要送到安親班代為照顧,加上需定期到醫院復健、接受治療,龐大的照護及醫療費用,更加重了曉晴的負擔,偏偏曉晴僅有國中學歷,能找的工作有限,故只能選擇臨時工工作,靠著付出勞力與時間,賺取微薄的薪水,家庭經濟長期處於低收入的狀態。

        「娘家沒有辦法幫我照顧小孩,資助我跟小孩也很困難,小孩的學費及午餐費經常隔月我才能繳費,安親費用更是積欠到下個學期才繳清,生活開銷還得向親友借貸過日子。」曉晴說真的沒有多餘的錢讓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,很擔憂孩子的未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勵馨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