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為孩子們打氣,溫暖他們,使他們在困境中並不覺得孤單,一步一步的往前,使孩子們築夢踏實

勵馨基金會線上捐款:https://care.goh.org.tw/hitrust/give_dream.asp?u=F2

捐款授權書下載:http://www.goh.org.tw/donation/attachment/2014_helpstudent.pdf


 

試想國中的你在做什麼?與同學一起討論功課、到了下課傍晚同學相約吃冰去……這些畫面對我們再平常不過了,但對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的小璇來說,卻不曾在生活中經歷過,因懂事的她,從國中起即照顧生病的媽媽,學業、生活兩頭燒。

小璇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,後來老天爺跟小璇開了一個殘酷的玩笑,媽媽在她上國中時記憶力明顯衰退,迷路回不了家是常態,甚至狀況惡化無法工作,小璇扛起家中事務,每天將學校中午的營養午餐打包回家當兩人的晚餐。後來,媽媽病重的連小璇都認不得,社會局將媽媽轉到安養院,而小璇則被安排住進勵馨的中途之家「路得學舍」。

小璇清楚地知道媽媽遲早會有離她而去,瞭解她必需擁有一技之長,因此高中選擇餐旅科,努力考取各式丙級證照,朝大廚之路勇往前行,高三那年,媽媽病逝,小璇失去世上唯一的親人,知道此後「路得」就是自己能依靠的家和家人。

而上了大學、離開中途之家的小璇,得自立生活,必須在外租屋,靠打工應付生活所需,其中學費及實習課程需要的道具、器材等費用龐大,光靠打工實在難以支付,儘管如此,小璇仍不放棄成為廚師的夢想,更努力精進廚藝技術,希望能用真誠的心、做出美味的料理,讓更多人品嘗到幸福的滋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勵馨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