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為孩子們打氣,溫暖他們,使他們在困境中並不覺得孤單,一步一步的往前,使孩子們築夢踏實

勵馨基金會線上捐款:https://care.goh.org.tw/hitrust/give_dream.asp?u=F2

捐款授權書下載:http://www.goh.org.tw/donation/attachment/2014_helpstudent.pdf


 

10歲,該是一個女孩無憂無慮的年紀,操場、作業簿和卡通玩具都是美好童年;不過,圍繞著小P的,卻是親生爸爸長期的家庭暴力,在毆打、施虐的環境中長大,好好生活都成難事一樁,遑論讀書學習。

在小四那年,小P進入了勵馨的中途之家,終於有個安心的棲身之處,在社工及生輔員的陪伴下,小P重拾課本、重握鉛筆,漸漸發現對於照護工作的長處及興趣,一路考上高職家政科、進修技術學院的健康照顧社工系,在知識海洋探索的她,期盼著今年9月的開學日。

不過面對爸爸過世、媽媽再婚的情況,現年18歲的P沒有金援,必須自力更生,隨著開學日的逐漸到來,學費的壓力加上未來就學的租屋費、生活費、學雜費、書本費、交通費等,讓小P退縮卻步,原本高興期待的心情,被現實的爪牙割裂得殘破不堪,發現原來「學習有能力」是一回事,「有能力學習」又是另一回事。

P的夢想是朝學會專業、付出能力照顧別人,而現在,她亟需先被這個社會照顧,未來才能對社會做出最大的回饋。期盼召集愛馨人疼惜一個孩子的上進心,在學習之路上扶她一把,讓小P也能夠和同齡的孩子一樣,在知識殿堂中快樂學習;更重要的是,幫助她能夠以知識的力量,轉動自己的生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勵馨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