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願景

所有青少女/年可以對她們的性行為、生育行為及親職行為做出負責的決定。


服務對象

本會服務對象泛指在沒有婚姻狀態下的女性懷孕者,為重視青少女懷孕的預防、個案管理及後續追蹤等全面性協助,故方案名稱為「青少女懷孕服務方案」,但仍然可提供成年女性懷孕者相關服務。

 

服務內容/方案

1.預防服務:專講、團體、文宣品

2.全國未成年懷孕免付費諮詢專線(0800-257085)週一至週六早上九點9:00~晚上九點21:00(國定假日例外)

3.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

4.全人式個案管理服務

5.家庭協商

6.經濟補助申請

7.醫療協助

8.法律諮詢

9.危機介入

10.待產服務(台北、台中)

11.出養服務(北區、南區)

12.議題倡導


服務特色

  • 預防宣導與倡議:進行校園宣導、公眾教育、青少年懷孕團體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等方式,達到相關資訊的傳達與教育。
  • 諮詢服務:全國唯一免付費專業諮詢,除了提供立即性協助,並可透過專線評估轉介在地縣市政府社會局(處)或民間社福機構進行後續協助。
  • 個案管理:重視少女主體性,陪伴與尊重少女自身決定,提供安置或非安置方式的服務,給予青少女懷孕過程中所需之相關協助。
  • 完整性後續服務:本服務方案連結本會「收出養服務」、與即將發展的「青少年父母支持性服務」等,為一整體連貫性服務,無論是選擇留養或出養抉擇,都有後續協助持續照顧與支持。

少女懷孕服務電話

  • 北區服務中心:02-23690885
  • 桃園春菊學舍:02-29349106
  • 中市服務中心:04-22239595 (含春菊馨家園)
  • 南區服務中心:07-2237995
  • 台東服務中心:089-225449
  • 花蓮服務中心:03-8579982


收出養服務


服務理念


出養服務
  當家庭面臨某些困難,無法繼續養育孩子,需要替孩子安排一個永久的照顧家庭時,勵馨的社工員會協助您尋找合適的收養人,經由專業的評估及合法的程序,保障您與孩子的權益,並在過程中協助您面對與孩子分離的心情,提供您需要的資源,讓您擁有安心與獲得支持的服務。


收養服務
  收養孩子是以一輩子的愛與承諾為基礎的重要決定,也是一條長久陪伴的路,這段歷程並不容易,需要許多的預備與支持,因此勵馨很用心的在服務中協助收養申請人做準備,透過個別會談,課程與團體的學習,陪伴收養夫妻一起面對掙扎,成長為合適的收養父母,並且透過合法管道,完成收養程序,勵馨很樂意持續為您提供收養後相關諮詢與關懷服務。


服務對象

  • 原生家庭無力扶養之3歲以下嬰幼兒及其家庭。
  • 收養服務對象
  • 結婚三年以上,年齡均25歲以上,50歲以下之夫妻。
  • 夫妻雙方皆品德良好並尊重生命。
  • 身心健康,有穩定的經濟能力足供養育兒童而無匱乏者。

服務內容/方案

  1. 收出養相關諮詢。
  2. 出養、收養個案管理服務。
  3. 出養童安置服務。
  4. 收養人準備課程、親職團體。
  5. 出養童與收養人媒合。
  6. 資源連結服務。
  7. 後續追蹤關懷。


服務特色


u   提倡生命傳承、祝福延續的精神,使出養童擁有愛與成長的力量。

u   給予出養童、出養人及收養人三方尊重、三方祝福。

u   提供專業化、人性化、透明化的收出養服務,讓三方擁有安心與獲得支持的服務。


收出養服務電話


l   北區服務中心:02-23690885

l   南區服務中心:07-223799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勵馨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