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為孩子們打氣,溫暖他們,使他們在困境中並不覺得孤單,一步一步的往前,使孩子們築夢踏實

勵馨基金會線上捐款:https://care.goh.org.tw/hitrust/give_dream.asp?u=F2

捐款授權書下載http://www.goh.org.tw/donation/attachment/2014_helpstudent.pdf


 

 

「一直很想重返校園完成學業,但現在所有的收入,僅能維持自己與孩子的基本生活,讀書成了一個奢侈的願望。」無法繼續升學在佩佩的心中留下了一個遺憾。原本佩佩是個快樂的高一生,就讀最喜歡的美容美髮相關科目,在校成績一直不錯,像一般的女孩一樣喜歡打扮自己、追星,也情竇初開地交了男朋友。

但是就在升三年級的暑假,佩佩意外懷孕了,佩佩的媽媽相當震驚,嚴厲地責備她,並要求要拿掉孩子。佩佩與男友討論過後,覺得應該要為小生命負責,因此堅決地向媽媽爭取將孩子生下來,並與男友努力扶養。「自己做錯了事願意勇於承擔,不讓孩子因為自己的不成熟而受到傷害。」

隨著肚子漸漸隆起,同學開始對她指指點點,懷孕的不適也讓她無法參加學校的活動,只好休學在家待產,校園美好的青春生活、學習的快樂及專業知識,就此與佩佩慢慢遠離,現在的她只能專心帶孩子,因經濟狀況不允許她找保母,在面對教養孩子與自己未來的發展,只能擇一,但佩佩心裡一直很希望能完成高中學業,學到美容美髮的技能,不僅能出社會工作賺取育嬰費用並補貼家用,也能繼續朝夢想邁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勵馨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