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0-28_142949.jpg

     阿滿(化名)是由越南嫁來台灣的外籍配偶,由於風俗民情的差異,和夫家家人的相處上一直很不適應,此外還要照顧丈夫前一段婚姻所生下的小孩,嫁來台灣五年期間生了兩個女孩,更讓重男輕女的公婆對她冷嘲熱諷,從事汽車修理的先生在大環境不景氣下收入不穩定,養成了酗酒習慣,每回喝得酩酊大醉回到家後常常大吵大鬧對阿滿動粗,甚至隨地便溺,小孩看見父親時眼中永遠充滿了恐懼,丈夫更威脅她只要離婚就讓她永遠看不到孩子,多年來為了小孩阿滿只好隱忍,由於語言的隔閡,阿滿在台灣沒有朋友,也找不到適合的工作,為了養孩子阿滿只好從事資源回收的工作,假日還要早起到市場賣菜,賺取微薄的薪水,但他的先生只要阿滿一不順從他的心意仍會以拳頭相向,甚至打孩子出氣。


  多年來孩子生長在暴力的家庭環境中,常充滿不安全感,在學校出現學習遲緩和同學互動也有畏縮的人格特質出現,在老師的幫助下,阿滿藉由社會局轉介來到勵馨接受輔導,在甜心工坊做手工巧克力學習一技之長,孩子也有保姆代為照顧,工作閒暇時有許多和阿滿類似處境的婦女能和阿滿分享心情,在社工的鼓勵下阿滿逐漸有了工作能力,對自我產生信心,有勇氣申請保護令和丈夫打官司爭取孩子的監護權。


  「經濟獨立」是協助受暴婦女走出暴力環境,重建信心的第一步,所以勵馨基金會長期致力於推動受暴婦女就業服務,2010年協助婦女就業的據點已達到八處,2011年在新北市新店區成立V,shop,販賣婦女親手製作餐點和手工巧克力外,更提供實體店面讓婦女朋友學習餐點服務,增加和來用餐的消費者互動,強化自信心,唯有媽媽先走出陰暗的幽谷,擁有自立能力,才能幫助長期目睹暴力的兒童脫離恐懼害怕的心理,給小孩正常快樂的成長環境。

 「熊」給人的意象是溫暖的,「台灣黑熊」更是台灣特有的熊種,今年歲末,勵馨推出「認養勇士熊,給受暴婦女和目睹兒永恆的守護」活動,歡迎各界愛馨人一起來認養勇士熊,也守護受暴婦女,帶給他們滿滿的溫暖,捐贈的費用將用於協助受暴婦女就業和目睹兒方案,只要單筆捐款3000元以上或定期捐款500元且達半年以上即可帶一隻可愛的勇士熊回家喔!詳情請洽捐款專線:(02)66373895。

    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勵馨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