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勵馨相遇後,一路接受扶持、引領信仰、看見盼望;被擊倒的生命,終得重新站起。感謝身邊所有幫助我的人…

◎小萍

  人的一生中能做錯多少事?而一位女孩又可以承受多少痛苦?那又有多少機會能夠重來?而我,卻親手毀了這原本應該很幸福的生活!我的經歷沒有誇大、沒有撒謊,就是在描述一個真實的人生。

父親的誤導教育
  從小,我的父親就與其他的父親不太一樣,教育我就像在教育男孩子,我在外頭打架鬧事,他斥責我並不是因為我做了打架這個壞行為,而是因為我打架打輸了;甚至還告訴我說,下次若打輸了,就不要回來。當我打贏了,他便不責怪我,且還給我鼓勵。但若我打輸了,就可能成為他對母親及我家暴的理由。這樣的生活日復一日,直到我父母親離婚後才結束;但是我從他身上學到的打架、喝酒、抽菸、鬧事等行為,卻仍持續發生著。

  就學期間,正值叛逆期的我依然打架鬧事,走到哪裡就打到哪裡,甚至翹課、飆車,被記大過小過,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。在學校人人都懼怕我,但每次闖禍後,媽媽總是為了我四處尋求幫忙,日日夜夜都以淚洗面,她只希望我會回頭。當我安靜下來時,我能夠明白母親似乎在彌補我們沒有父親的日子,就算是單親家庭,母親也希望能讓我們得到雙倍的愛。但是,一出家門,我便又自動的武裝自己,童年經歷讓我學會要保護自己,在外依然打架鬧事,將母親的眼淚視而不見。我不習慣讓自己看起來懦弱,我甚至輕視掉眼淚,眼淚是弱者的標誌。之後,在五專三年級時,我終於因為一再打架而遭退學,提早進入了社會。

悲慘的婚姻生活
  原以為出社會是一個新的開始,但沒想到卻是走入了另一個深淵。得到自由的我,成天與不良份子混在一起,從中認識了我先生,他,是別人口中的大哥,以為跟著他,就沒有人可以再看不起我,愛情令人盲目,我無視家人的反對硬是要和他結婚、生子,我們的幸福要開始了嗎?

  最初以為的天堂竟只是一個荒唐,婚後不久我才發現,一切不如我想像的美好。我先生不僅吸毒也在販賣毒品,他的母親放任他們兄弟做這些事,而我也開始遭遇他對我暴力相向,後來更是與我先生一同染上了一級毒癮--吸食海洛因!於是,施暴次數與力道成正比的急速攀升。

  雖然,我也不是好欺負的人,併到事情我也會反擊,但一次又一次,我的身心跟著爭吵打架時打破的物品一樣,破碎、破滅了!我曾經想過要戒毒,但都因毒癮難熬而放棄,與先生一同陷入無法逃離的毒癮中,直到我先生再度入獄。我想我暫時自由了,腦袋也頓時醒了,我真的不要再過那種日子了,可是,在丈夫入獄後,我卻犯了無法原諒的錯─我懷孕了,孩子的爸不是我丈夫,這時,我深深感受到了什麼叫破碎、什麼叫走投無路。

與勵馨社工相遇
  多年來,每天靠著強效的鎮定劑及安眠藥入眠,這時,我更害怕丈夫出獄後會報復,我開始試圖自殺;每當夜深人靜時回想過往,更是痛不欲生。那時的我,可說是人見人怕、鬼見鬼發愁的恐怖人物,吸毒、懷孕、家暴、警察通緝;連一向柔靜的媽媽都放手了,我覺得我的人生幾乎只剩下死路!最後,我找上了勵馨的社工,雖然我還是不相信他們真的願意幫我,或許是種種經驗讓我很難相信人,但那時,我已沒有選擇。

  沒想到,社工們一點都不怕我,也沒有放棄我,無論是找律師、上警局、法院、醫院,都是他們陪伴著我。一開始,我還想要等著看笑話,看他們到底能陪我多久?

  看透了人性的醜陋的我,不再輕易相信任何人,包括警察及社工,對我而言,他們跟我一樣都是壞人,只差別在於「有牌」。但勵馨社工告訴我,或許可以考慮生下孩子再出養。但一想到我母親,看著自己的肚子,一股恨意湧上心頭,我決定墮胎,因為當媽媽實在太辛苦了。但後來,發現墮胎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於是我只好接受勵馨的安置。他們很辛苦,帶我去產檢,又要找心理醫生。小孩出生時,我完全沒有任何喜悅,因為他是個兔唇、是個缺陷的孩子,心裡總是覺得因為是自己吸毒才造成他的不完整。但勵馨同工甚至比我更用心,一直說這是個可愛的小孩,他們在我和孩子身上付出這麼多的心思。,終於我不爭氣的眼淚奪眶而出,我開始相信社工,甚至與他們成為朋友,我很感謝他們的付出跟關懷,若沒有他們,也許我還會走錯誤的路,甚至可能不再回頭。

被擊打的生命成為祝福
  轉眼間,我們家BABY已經一歲半了,我和BABY被安置到一對傳道夫婦的家中,他們待我們很好,他們夫妻倆總是幫助著我,因此我明白了:愛是什麼。傳道的包容跟愛,是我所沒擁有過的,在他們身上我找回了長久以來缺乏的愛,獲得從小最渴望的父愛,還有也贈與我一件最棒的禮物----基督教信仰,能醫治我破碎心靈的上帝。我很感謝他們倆個在我身上的付出,也讓我明白上帝的愛,我已受洗歸入主的名下。在聖經中說到「愛能遮掩一切的錯」,以前的我常自責自己、數落自己的不是,但基督給了我重生的機會,我所做錯的每一個決定,基督一次就填補了,當我接受祂進入我生命中時,我就是個新造的人。感謝神在這段日子中給我安慰、鼓勵及力量,更感謝神透過許多的人來幫助我,陪我度過。我就像迷失的羔羊,是主引領我回家。神給我極多的恩典,我真的經歷:人的盡頭,是神的起頭。

  最後,我想要對勵馨說:「謝謝你們,一路陪著我,沒有放棄我;謝謝你們,使我懂得為自己負責;謝謝你們陪著我成長;,謝謝你們,因為有你們,我才得以繼續撐到現在。以前我不相信任何人,自從遇見你們,我才知道社工是好人,是有在做事的好人,很多話我不知道該怎麼說,但是謝謝你們,讓我看見盼望,上帝在何處擊打你,也必在何處祝福你。但願我能成為祝福的管道,也願上帝時時看顧你們,紀念你們的辛勞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勵馨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